應聘流程

總體原則

招聘員工本著以用人所長、容人所短、追求業績、鼓勵進步為宗旨;以面向社會,公開招聘、全面考核、擇優錄用為原則,從學識、品德、能力、經驗、體格、符合崗位要求等方面進行全面審核。

招聘流程

提交要求:

各部門根據用人需求情況,由部門經理填寫《招聘申請表》,報主管經理、總經理批准後,交人力資源部。由人力資源部統一組織招聘。

材料準備:

人力資源部根據招聘需求,準備以下材料:
(1)招聘廣告。招聘廣告包括本公司的基本情況、招聘崗位、應聘人員的基本條件、應聘方式、應聘時間、地點、應聘需帶的證件、材料以及其他注意事項。
(2)將公司宣傳資料。發給通過初試的人員。


選擇招聘管道:

招聘管道目前主要有一種:在全國大型招聘網站上發佈招聘資訊。

填寫登記表:

應聘人員帶本人簡歷及各種證件影本來公司填寫《應聘人員登記表》。《應聘人員登記表》和應聘人員資料由人力資源部保管。

初步篩選:

人力資源部對應聘人員資料進行整理、分類,定期交給各主管經理。主管經理根據資料對應聘人員進行初步篩選,確定面試人選,填寫《面試通知》。主管經理將應聘人員資料及《面試通知》送交人力資源部,人力資源部通知面試人員。

初試:

初試一般由主管經理主持,主管經理也可委託他人主持。人力資源部負責面試場所的佈置,在面試前將面試人員資料送交主持人;
面試結束後,主持人將《面試人員測評表》及應聘人員資料交至人力資源部。通過初試並不代表一定被公司錄用。

復試:

通過初試的人員是否需要參加復試,由主管經理決定。一般情況下,非主管經理主持的初試,通過初試的面試者都應參加復試。複試原則上由主管經理主持,一般不得委託他人。復試的程式與初試的程式相同。